close
最近幫baby買了一份紐約人壽珍愛貝比還本保險
主要保障項目有特定重大殘疾.腦性麻痺.重大燒燙傷.....等等
後來考慮這份保險的最大原因也是它第七年後每年可拿回繳的保險費
也算是baby的上學基金  一方面也當作強迫存錢嚕!!
昨天也去參觀了兩家月子中心
一家在馬偕醫院對面的李義男月子中心
一家在松江路上的協和婦女醫院產後護理中心
李義男比想像中的不像月子中心
它比較像家庭式的護理中心   附近交通是都很方便
但實在跟想像中的有些落差   單人床房間也有點壓迫
參觀兩種房型   一種是單人床3900元   一種是雙人床4200元  住滿10天第11天起每天扣200元
以上費用含每天三正餐.一點心.一藥膳及七天份的生化湯  住房費用
嬰兒診察.提供媽咪衣物.但baby的奶粉.尿布.濕紙巾.乳液.沐浴乳都要自備
每週還有媽媽教室講解產後復元.母乳哺餵.新生沐浴等等  這都是我非常需要的
菜單也可跟媽咪的口味更換   這讓不太吃豬肉的我   放心不少
但每天餵奶都要去哺乳室餵奶  親友探訪也都不能超過兩人以上
可能是考慮生產完的媽咪需要充份的休息  寶貝要陪睡的沙發床看起來也不是很舒適
但之前要去參觀時  看了很多網友的介紹  都說李義男很容易滿房
所以和寶貝就決定  先付2000元的訂金  但他們有註明預產期前一個月都可退訂
後來又到了協和護理中心參觀   附近環境是公園   所以顯得清幽許多
上去三樓愛兒中心  要先登記 量體溫 換上消毒過的拖鞋 戴上口罩
規模看起來也真的比較像飯店式的月子中心
一位吳小姐就來介紹他們的房間及餐點
頭等房4800元  特等房5400元  但不能住少於10天  第14天起每天都算4300元及4800元
比起李義男  這裡的設備看起來  挺有這份價值的  頭等房的沙發床看起來也比較好睡
這間也離寶貝公司比較近  寶貝下班來看baby和我  也省去不少時間
而且這裡的費用  baby除了喝奶粉需酌收費用外  其它的都已包含
媽咪部份衣物要自備  但有提供清洗服務 有提供大型擠奶器  但限在擠奶室使用
所以可能到時還要自行攜帶擠奶器   因為我可是拼了命的一定要餵母乳
每天baby會推四次到房間讓媽咪餵奶  但也是有三人訪客限制
只是八點前就一定要離開房間   八點半就要餵baby最後一次奶
每周也都有產後護理課程 寶寶沐浴.預防注射.睡眠.餵奶.媽媽營養.產後運動等
再次強調  這些課程都是我非常需要的  因為之後白天請別人帶  晚上可是我要跟寶貝兩人奮戰呢!
要走之前  介紹的吳小姐有說明如果到時滿房的話  可以先住樓下的婦產科
但根據網友的介紹協和好像很少滿房  所以跟寶貝就說考慮看看就沒付訂了
上了車後  和寶貝討論要住那一家  李義男同時讓我跟寶貝覺得壓迫
但我跟寶貝說不喜歡協和那吳小姐的介紹態度  雖然稱不上不好  但總覺得很推銷的感覺
很多細節都是還好有先去李義男那邊了解之後  才懂的要問的問題
但過兩天應該還是會去協和付訂  因為比起規膜  這裡真的讓我和寶貝滿意許多
寶貝覺得可能只生一個baby  所以希望我好好做月子   什麼都不要擔心的好好休息
所以可能最後真的會決定比較清幽的協和
月子中心搞定了   心情也比較清鬆   懷孕到現在15週了
寶貝的一路呵護及他所注意的很多小細節  讓我跟一個公主沒什麼兩樣
雖然我偶爾還是會跟他鬧鬧脾氣  他有點失控外  其它都稱的上一個好老公好爸比
希望接上來的日子可以慢慢準備更多我和baby所需的東西
重要的是  可能要留意有沒有媽媽教室和爸比一起學習一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