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要七個月了  跟爸比覺得要惡補一下
所以報名了惠心婦幼的媽媽教室
一開始打電話報名時  衛教室說明只要人到就好
什麼都不用帶   第一次參加的我們  懷著忐忑的心情前往
地點在蘆洲的功學社   剛好第一次體驗捷運蘆洲線
1點半的課程   我跟爸比10點半就出發  想說可以去附近逛逛晃晃
天氣實在是差的可以   冷冷又下雨   但為了大家不限水  老天爺還是多下點吧!
出了三民高中站後   爸比就說他同事介紹了一家超有名的蘆洲切仔麵
到了中午一定大排長籠  所以我們11點半到算是剛好   天空下著大雨
來到了得勝街的第一家切仔麵    爸比說就是這家.......但此時我臉上帶著懷疑的眼光
因為那家店外觀舊舊的   我心想可能是老店才會那麼舊  看著門口的四五個人
我想說這應該是所謂的人潮   跟爸比再次確認後進去   那四五個人突然對著我們喊
歡迎光臨~~~要吃點什麼!   心裡更覺得納悶   難到是因為下雨天   沒有了所謂的人潮嗎?
點了兩碗切仔麵  一盤肝連  一碗板條  一盤花枝  一顆魯蛋   一份油豆腐   這樣215元  
其實也挺便宜的    吃飽後   往下一站湧蓮寺出發   走了大概一分鐘後   突然發現右手邊   
大大的店   大大的招牌      寫著添丁切仔麵...............我突然激動的跟著爸比說
我們吃錯了吧?????這才是傳說中蘆洲有名的切仔麵吧???我跟爸比突然大笑了起來 
因為這種挑錯家的事  常常發生在我們兩個身上  還好還沒拍照po上網  
不然蘆洲人大概覺得我們很瞎     到了湧蓮寺後  用手拜拜   祈求全家人都平安  
就往蘆洲功學社出發   我只能說蘆洲人大概不喜歡喝咖啡
延路下著大雨     想說時間還早    想找個地方坐    竟然沒半家咖啡店   
連個能喝飲料坐下來的地方都沒有    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咖啡.......豆    噗~豆字被檔住   
人家是賣咖啡機咖啡豆的   連最後想在7-11坐一下   位置都被流浪漢罷佔了   
只好找家有賣中餐的早餐店     點了兩杯飲料殺時間了
1點半報到媽媽教室   地點環境選的很棒  是一個中大型的禮堂  位置也很舒服   兩點半開始
首先先抽出三位參加獎      第一位   (((謝宜紋小姐)))      我跟爸比還沒舉手時  
右手邊就有一位舉手把獎品拿走      我跟爸比非常錯愕的說我們也叫謝宜紋   
後來隔壁的大哥好心的大喊這裡也有位謝宜紋    突然心想     我的名字有那麼菜市場嗎?    
結果核對了電話以後    幸運的是還真的是我們呢!  


抽完獎後    開始了今天的課程  首先教導母乳認識    哺餵母乳的好處     
母乳如何存放及安心放心餵母乳    聽完以後我更有決心要讓我們家兔崽仔喝母奶了       
就像護理講師說的    你要讓你家baby知道你只有你媽的這兩粒可以選擇
因為如果讓新生兒嚐過含有寡糖的配方奶  他就不要沒味道的母奶  
你讓新生兒不用努力吸吮的喝到配方奶    他就不會努力的吸吮你的母奶  
但母奶就是要讓他多吸多刺激  才會有豐富的奶水   所以我跟爸比說跟他拼了
第二階段的課程是臍帶血  但對此課程我和爸比都沒有興趣   就在底下偷偷玩著遊戲破關囉~
中場休息時間   是好婆婆辦的月子餐試吃活動   突然覺得上媽媽教室真不錯   有的吃有的拿
準備的餐點很多也很精緻   本來就有打算縮短在月子中心的天數   訂餐回家自行坐月子
這家更是首選了   如果在月子中心搞的定小兔崽仔   那就省點錢訂餐回家自己坐吧!
第三階段課程是我的產檢醫師陳志忠主講   他一樣如此的幽默   害我整個課程大笑好幾次
也很開心的    在懷孕的過程碰到了他     讓第一次懷孕又很緊張的我   
能很放心的在這漫長的10個月等待新生命的到來      課程結束後  
主辦單位發了人手一袋禮物   回家開來看   都是各家廠商提供的試用包   真是好貼心呢~

謝謝惠心的努力和用心的辦了媽媽教室   對於新手媽媽來說   這些課程都是很受用的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別的課程的媽媽教室   本來一直想選什麼生產時用的到的拉梅姿呼吸法
但陳醫師說那課程上了有什麼用   到緊要關頭時  還不是我在拉  
上完課和爸比坐車回他們公司要把車子開回來
路上過了cold stone冰淇淋店   我和爸比點了兩杯來滿足一下自己


又經過了G2000   幫爸比挑了兩件上班穿的襯衫    花了快3千大洋
回家的路上又去外帶兩隻21世紀的手趴雞回家吃 
今天一整天還真是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