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生病真的搞累大人
從上星期六發燒開始
整整燒了五天
星期三放清明和兒童節
但對崽仔而言真的不是一個快樂的節日

發燒整個人病奄奄的

都不跟媽咪笑了

奇怪的是小孩發燒很容易發生在晚上
崽仔都是晚上10點過後開始燒
崽媽我好像有強迫症的   每隔30分就要量一次(30分算說的客氣了  有時10分就量一次)
第一家看的醫生是生產的附設小兒科
他說發燒的狀況很多種
但不會一燒   症狀就會出來
星期一     崽爸自己請假再抱去台大北護分院
驗了尿液   排除尿道感染的問題
還是繼續燒了又退   退了又燒
星期三剛好放假可以照顧他
一早喝了點ㄋㄟㄋㄟ   又大吐特吐
鄰居介紹去京華城旁的陳大昕耳鼻喉科
醫生問診的很仔細   說是中耳炎讓他不舒服
這家診所先不管他有沒有效   問診的細心
已經大大的加分了   回家吃了藥狀況真的還不錯
醫生也建議這幾天喝奶吐奶   要補充點營養的
叫我去藥局買小兒安素給他喝  讓他增加抵抗力
但後來了解小兒安素是一歲以上喝的 
藥局小姐就推薦某牌的羊奶粉(會說某牌的原因是因為我也沒注意它叫什麼)
雖然是一歲以上適用   但每次加30   也可以補充營養
就這樣每餐30的羊奶粉+陳大昕的藥   狀況有改善一點
星期四一早   6點多起床餵崽仔吃藥後
快7點就一直歡   我叫泡了120給他吃
五分鐘後.........................................

一開始只長了一些些在臉上   先送去保母那邊    我就去上班
上不到兩個小時   保母就打來叫我趕快抱去看醫生
剛好崽爸出差沒辦法載我們母子倆
我就從保母家抱著崽仔到台大北護分院在看一次
順便把在陳大昕那邊的藥給北護看
但醫生說引起過敏的原因有很多種
抽血是檢查不出來的   看起來不像玫瑰疹
是藥物或食物引起的尋麻疹(有說明有添加新的羊奶粉)
插播  來把羊奶粉拿去退了   一罐貴三三的要950元  還是等到一歲後再來喝
看完診後就在家自己照顧他
下午時   過敏退的差不多了   活動力也還不錯
但醫生有說   如果再燒起來一定就要去大醫院抽血
因為一般中耳炎不可能退了又再燒起來
如果有   那就是引起肺炎都有可能  所以一定要多留意
晚上時又快到38度   崽媽我實在很緊張
又吐了一次    但擦擦身體降溫   又降到37.5
早上起床喝ㄋㄟㄋㄟ又吐了一次
有跟保母說明狀況   請他幫我們多留意
去上班後   打給崽媽的媽請他來拿崽仔的衣服
去給我們從小大到去收驚的地方收驚
崽媽的媽就從迴龍騎車到三重上班的地方
在去新莊收驚完在拿回來三重給我在回家
真的是當媽了以後   才知道自己的媽媽真的很偉大
為了女兒為了孫子   真的很感謝她 

這幾天咳的嚴重   崽仔也自己睡成趴睡
從小就不曾讓他趴睡   雖然趴睡臉型頭型會好看
但醫生都不建議小孩趴睡   很容易造成猝死或窒習
要趴睡也要大人在旁邊   但怕保母沒辦法專心顧他
所以都跟保母說讓他仰睡就好

今天崽仔的活動力和精神都還不錯
身體也慢慢在恢復中
小寶貝生病   讓爸比媽咪好心疼   要快快好起來喔!

崽仔跟阿龜不止臉長的像   怎麼背影看起來    也那麼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