崽仔都9個月了
現在才有空閒整理坐月子的分享文
其實早在懷孕四個多月時  
就陸續在找月子中心
但大部份(幾乎全部)的月子中心
都採預約制的   訂金方面都會有要求
多久時間退訂   扣掉多少
但重點是    都不能保證你出院時立刻能住進去
這點其實讓我相當不滿意
我是一個凡事都喜歡規劃好的人
但每家的說法都是說預產期只是抓大概
況且也不能確定你實際的出院時間
(剖腹生產和自然生產的住院時間不一樣)
比較過幾家後(之前有分享過文章)
決定了協和婦女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但每家都有沒床位的配套措施
協和因為是婦幼醫院
所以真的產後護理一時沒房間時
可以先在5樓的婦產科病床房


準備從生產醫院抱出去了    護士做一些交接手續  
和交待一些注意事項( 包巾都要自己準備)
下一站    當然就是直奔協和   我的貴婦生活就此展開(?)
插播
協和的部份都要待產開始打電話告知他們
生了  怎麼生產   也要再次聯絡他們
出院前兩天也要再告知正確的出院時間
這部份都是跟一位吳小姐聯絡
怎麼會提到這事呢?
往下看就知道了.............
從惠心到協和
房型分為三種  我們選擇-頭等房(沒記錯的話一天4600  第14天開始  全部都算4300)
但今年可能價格上略有調整


完成報到手續   都會先把手跟腳別上名牌(以免抱錯?)

小孩子的腳指頭   怎麼可以一直彎這樣不會累呢?(偏題)

也會先幫小寶貝量體重

好了!!    剛剛的插播重點來了
一進到協和   請業務吳小姐下來接我們
因為門禁上都有控管    一定要他們來協助我們辦手續
但照片重點是什麼呢???
一見到吳小姐後   搭電梯的同時  才告我們   今天沒房間
要辦理退房的媽咪   老公今天沒辦法來接他
臨時要在住一天   所以先幫你安排在五樓的病房
但我馬上回說   昨天不是還在通電話   你確定的告知我們有房間
今早在打電話跟你確認時   你也沒告知我們沒房間啊!! (氣)
更讓人傻眼的事   吳小姐立刻說   今早沒跟你說的原因是怕你影響心情
想說你到了這裡就會知道    遇到這種事誰也不願意
看到房間時   跟我當初看的月子中心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就更火的說   如果是因為這樣   我們可以跟生產醫院在要求多住一天
我媽就在旁邊安慰我說   沒關係暫時住一天而已
吳小姐此時竟然還可以回說 媽媽  對嘛~ 如果你女兒也沒人來載他  要求多住一天我們也會通融
這大家要互相嘛~  如果你遇到這種事   我們也要體諒阿!!!!
我想說明的是說   不是我們不能體諒
這種事在電話中說明後   我們可以選擇其它方法
而不是來到這後   強迫我們接受   還怪我們不能體諒
裡面的東西舊舊髒髒就算了    整個空調開了也跟沒開一樣
因為剖腹產  所以有時要需要電動床   竟然從床下把搖控掛在旁邊抽屜
然後說   要出去借延長線給我插   叫我先用餐   人就跑了
(因為入院時間11點多  辦好手續也接近中午    他們有特別留了中餐給我)
因為也是臨時房   我們所有從惠心打包的東西都不能拿出來擺
想說明天又要移上去一次    睡到下午兩點多(滿身汗熱醒)    延長線還是沒來
此時老公的火到了最高點    立刻去飆櫃台小姐
(幫老公說一下話   認識他的都知道   他不愛動氣   但這次吳小姐的態度徹底惹毛他了)
就這樣   在心情不穩定又熱的半死的情況下(8月中)   度過了第一晚

約5坪,3.5尺單人床,高級陪客沙發床,五斗櫃,冰箱、電視,完整衛浴設備。
房間有沙發椅(床)     樂活枕方便哺乳的媽媽(爸爸)使用
如果要說   這是他們的計倆   那我也認了  
從熱死人又看起來髒髒的房間   換到這種房間    正常人應該都覺得上了天堂(貴婦生活真的開始了(?)
我選擇是母嬰同室    老公希望我能好好休息  畢竟只想生一胎  
選擇在月子中心作月子    就是想要好好休息    養好身體
但是一天也會從愛兒室推上來四次  9:00   1:00   4:00   8:00(大概時間)
但如果真的太累或請假外出就醫   也都可以告知愛兒室不要推上來   幫忙代餵
每次推上來  會有一罐愛兒室幫你溫好的(母)牛奶   放在如圖右下的位置
還有計錄表  看小寶貝喝了多少    尿尿   便便都要一併計錄

新生兒的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   

推上來不管親餵還是瓶餵   在加上換布布的時間   在抱一下培養感情    一個多小時候    又可推下去

吃飽喝足後   就像天使一樣
但住在裡面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崽仔一直尿布疹
不曉得是尿布的關係(裡面用的是妙兒舒)
但他們有小兒科醫師會巡診
所以直接開藥給崽仔擦

看到體重有成長    覺得好滿足啊!
爸比下班都會來看心肝寶貝    8:00的這餐奶都是爸比餵的
裡面有附設洗頭的    洗完馬上幫你吹乾
一次300元   但一個星期去洗一次   油到都可煎蛋
這300元   花的好值得阿!

其實月子中心作月子有好有壞
好的是有專人幫你照顧小寶貝
讓你有辦法充足的休息
但我想分享的是   我個人的感受
在裡面    除了瘋狂擠奶
(用瘋狂兩個字不誇張   4個小時餵一次  我瓶餵提早一小時開始擠  
半夜也調鬧鐘起來擠   不然也是漲痛到睡不著    擠完在送下去愛兒室)
所以其實都是不停的在做同樣的事
你說好好休息   也是有困難(但有人說要餵母奶就是要有所犧牲)
加上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    所以在裡面其實有點憂鬱傾向
每次爸比下班過來陪我時   我就邊哭邊抱怨   邊說我要回家
但某天看到五月天(我最愛的偶像實力團體主唱阿信分享的一段話)
無論如何,我再次告訴自己,相信當下,
不要為了害怕,而留下無法更改的未來,
每個現在,都會是值得回憶的永遠。
這段話讓我突然豁然開朗   我應該盡全力去照顧寶貝
因為他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我們的照顧
其實憂鬱或者想不開的念頭都是一念之間
所以身邊的朋友家人應該要好好關心身邊的產婦
他們是需要關心跟關懷的    老公在此刻也很重要喔!
要給新手媽媽足夠的信心   也要體貼一點讓產婦得到好的休息
在月子中心裡面顧著憂鬱的我
他們的所有餐點我都沒照片可以分享
但官網的月子餐介紹    真的沒有騙人
介紹的都有吃到喔!

「協和懷石月子餐」
在協和專業廚房,每天提供早中晚三正餐二點心熱騰騰的藥膳療補,
與無限供應的調養飲品,以滿足媽媽生產後所需的營養。

早餐:提供主食、補湯、兩樣附菜、飲料與調養飲品

食:

[例]枸杞鮑魚粥、芝麻鮭魚飯、麻油麵線、養生饅頭  
湯: [例]當歸紅棗排骨湯、補血豬肝湯  
菜: [例]苦茶油荷包蛋、燙柴魚菠菜  
料: [例]牛奶、黑豆豆漿、糙米漿  
調養飲品: [例]龍眼紅棗茶、杜仲養顏茶、養肝茶

午餐:提供主菜、補湯、兩樣副菜、青菜、各式養生飯、溫性水果

菜:

[例]中藥圓鱈、麻油雞腿  
湯: [例]玉竹枸杞豬心盅、十全子排盅  
菜: [例]苦茶油荷包蛋、燙柴魚菠菜  
菜: [例]什錦炒蝦仁、彩椒腰果雞丁  
生 飯: [例]薏仁飯、南瓜飯  
溫性水果:

[例]蘋果、葡萄


午點甜品
[例]老薑黑糖地瓜湯、八寶粥、酒釀芝麻湯圓

晚餐:提供主菜、補湯、兩樣副菜、青菜、各式養生飯、溫性水果

菜:

[例]黑豆滷豬腳、麻油薑汁霜降肉  
湯: [例]海鱸湯、黑棗枸杞雞湯  
菜: [例]蟹腿海鮮水果焗、什錦炒腰花  
菜: [例]培根高麗菜、枸杞麻油川七  
生 飯: [例]紫米飯、紅豆飯  
溫性水果:

[例]奇異果、蓮霧


大補
[例]
花生豬腳盅、麻油雞腿盅、十全大補湯
(約晚上八點送到)

如果媽媽在飲食上有特殊的需求,還可以配合做調整。
(以上這點我個人覺得相當不錯  因為我不太吃豬肉)

1 獲得台北市衛生局產後護理之家考核優等最高榮譽
2 最早成立與通過衛生局立案產後護理之家,照顧妳與小baby的經驗最豐富。
(愛兒室的護禮理人員真的經驗豐富)
3 為婦幼專科醫院附設,婦產、小兒科專業醫師、護理人員隨時待命,照顧妳與小寶寶。
4 整棟大樓均為協和婦女醫院與產後護理之家,環境單純、安全。
(例 馬階附近的李x男 聽說樓下還是舞廳)
5 位於台北市中心的安靜巷內,近臨兩個公園,環境 優雅、交通便利、停車方便。
(捷運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
6 透明空間愛兒室,清楚看到護理人員如何照顧妳的小baby。
(裡面的護理人員都很親切  也都會協助你一切的疑問  如照顧baby上的問題)
7 完善的媽媽教室與一對一衛教課程,幫助妳成為稱職的母親、並有產後運動與營養課讓妳恢復窈窕身材。
(有去上瑜珈課和寶寶沐浴課(一對一)  還有媽媽教室)
8

專業營養師與著名呂桑餐廳精心調配懷石月子餐,每天供應三餐正餐、二餐點心、生化湯等,不需另外食補,並有調養飲品無限供應 。
(餐點的部份我承認倒掉的比吃下去的多  除了憂鬱吃不下外  餐點應該真的很足夠)

9 環境舒適的交誼聽,可接待訪客,與提供洗頭、美容等服務。
(控管方面真的還不錯  房間除了爸比以外只能在進來一個  洗頭服務更是棒!)
10

免費無線寬頻網路上網 。
(這....重要嗎?)

11 免費分袋清洗媽媽衣物。
(會有一個你專屬的洗衣袋(有房號)睡衣今天丟  明天香噴噴回來) 內衣褲除外
12 五星級設備,重新裝璜完成。


本來就打算   一半時間在月子中心   一半時間叫月子餐回來
因為前兩個星期都還在手忙腳亂   回家應該搞不定
本來老公希望可以在住長一點時間好好休息
但我想說一天4300元跟  一天月子餐1200元
怎麼說這錢我都花不下去(台灣好老婆)
後來就待了兩個星期
剩的兩個星期加剖腹生產在醫院的餐點都跟
廣和月子餐訂餐
他們家的就是補   沒有任何的家常菜就是補
但分四個星期去調養身體
有說明前兩星期在月子中心
業務小姐說會看我狀態送餐
我選擇不餐餐送   因為如果剛好在休息還要起來拿餐
所以都是老公早上要上班時去樓下警衛室拿上來
我自行微波加熱   餐點說好吃或難吃沒特別感覺
但麻油雞的部份完全沒酒味   肉也很嫩
這就很加分了   業務許小姐人也很好
這段時間只要餐點上有問題   或者不夠吃的   都可以跟她反應
有一天少送了一個飲品   她也聯絡中央廚房在隔天補上
還有一點   如果餐點剩很多   可以今天先停送  隔天在開始送
反正就是送滿訂的天數    我覺得這樣也不會有浪費的問題
許小姐也在我剖腹產後到醫院教我疏通乳腺
一直鼓勵我餵母乳   雖然我後來放棄了   但還是要感謝她
到了月子中心   也來教我如何綁腹帶   讓子宮回到正確的位置
其實像這種月子餐  應該都大小異(我個人認為啦!)
但有好的服務   其實真的加分很多   可見業務有多重要!
回家後  忙著照顧小人   也沒空拍餐點   有興趣的上官網看吧!

現在的雞精跟以前的白蘭x雞精完全不一樣
口感好到   就像在喝雞湯一樣
謝謝媽媽的愛心~    媽媽在我月子這段時間  又多煮了很多次腰花給我吃
她總是認為訂的餐點不會有腰花啦!    本來會訂月子中心跟月子餐
就是希望她不要太忙   但她還是放心不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