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崽仔一歲七個月囉!!  身高82公分     體重11公斤    頭圍46.5公分
雖然每天看著他  但這個月的成長還是能明顯感覺的出來喔!
3/8帶他去北護分院打日本腦炎第一劑(本來一歲三個月就要打   但此疫苗集中在每年的3~5月才打)
因北護的健兒門診只有星期一.三.五下午才有  所以特別請假帶他去打
前一天電腦掛號時  還有打電話去藥劑處確認過疫苗已經到了
去到那邊直接到看診處報到  填完單子輪到我們時  護士小姐說日本腦炎還沒到能打
但我說我昨天已電話詢問過  但護士小姐連確認都沒確認的就說就沒有 還說只剩三個月就到期的
他請我們先回去 到時候衛生所會公怖時間
下樓要離開時越想越生氣 想說都請假了 才說不能打


就跑去志工區要填意見表客訴 志工聽完我們的意見後  跟我說可以去藥劑處那邊問問看 是什麼狀況

後來我去藥劑處詢問時  藥師說疫苗早就到了...藥師打電話上去說明 又請我先上去看診處
我上去之後  整個火都上來了....直接飆護士  我說你連確認都不確認  直接請我回去
我們是一般上班族 都需請假才能看診 後來護士也一直道歉說 等會醫生會跟我說明
輪到我們後  醫生有先說明情況  他說其實台灣一直以來打的日本腦炎疫苗都是國光牌的
醫院裡有庫存約三個月後到期 新來的疫苗是韓國品牌的(台灣第一次進來)  醫院之前都是說要先把舊疫苗打完
才能打新的疫苗    只是日本腦炎疫苗打完一劑   兩個星期後又要補上一劑    他怕我們打了國光的
下次來就沒有國光的   就要打韓國新的    所以他們才請我們下次再來   但後來剛剛藥劑處說如果此次我們打國光的
他們會留一支疫苗下來    確保我們兩星期後    打的也是國光的    但日本腦炎疫苗兩歲三個月還是要再打一次
如果現在打國光的    到時候還是打韓國的    道理是一樣    所以此次我選擇打新藥韓國的 醫生人也很好的
我們在打針時還特別跑來跟我說   韓國這疫苗也50年了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也讓我放心不少!
另外有提到小男孩包皮的事情    有請我們多加留意   三歲在看看狀況在處理!(細節就不多說了)
另外我們發現崽仔走路時 左腳偏偏的 他說這問題還比包皮更需要早點就醫 也推薦醫生讓我們去看

過年後 突然腸胃炎 又吐又拉的  還好沒發燒  但也把媽咪我嚇死了

照顧他的期間  媽咪也被他傳染  又吐又發燒的  崽叔也被他傳染  發燒又拉
  
隔日崽嬸也發燒   在過一天保母說她也吐又拉.... 全部人都被他傳染

只有崽爸的身體勇嘎那牛咧!  還好崽爸沒被傳染  才能專心照顧崽仔

只是這一病  好多天只有白吐司跟白粥  整個人都瘦了一圈呢!

2/27保母請假一天     崽媽我請假在家帶他  
一早去早餐店 他可以乖乖坐好等餐點上來 只是一直碎唸ㄇㄢ ㄇㄢ....

喜歡吃早餐店的烤土司(可能土司有加甜甜的醬)

這個月也突然瘋狂的愛上小饅頭跟米餅       保母說午睡起來可以喝了240牛奶後    連吃三包米餅


現在會倒在碗裡讓他自己拿    跟他說一次只能一顆     他真的聽的懂捏!

只是吃很快    嘴巴都塞滿滿就是了.....

假日天氣好  都會帶他出去散步或玩溜滑梯和騎腳踏車

崽仔現在表達再一次就比著1    然後比在鼻孔前面

週休二日會有一天回外婆家   然後就會去樓上串門子(崽媽好朋友的女兒)

崽仔跟甯甯在約會妹妹的兩個哥哥都會在旁邊當電燈泡

我覺得這個月最大的的進步是...從一個非常歡必霸的小屁孩變成普通歡的臭小子

叫他乖乖坐好吃麵麵   也能乖乖坐好  只是很有主見的一直要自己吃

這個月也突然變得要拿東西之前  會看我  我說可以拿或可以吃  他就會笑著在做

這個月崽媽我變得比較嚴厲的管教他  因為我覺得既然聽的懂了 很多事情就要即時糾正管教
但我會看情況嚴厲  如果他哭的歇斯底里時 我就會先讓著他  因為這時在罵他也不會讓他停下來
但如果他只是小歡時 我就會嚴厲制止 他也會撇撇嘴不敢哭 (好幾次我看他撇嘴裝沒事都差點笑出來)

食物的部份    大部份都有讓他嘗試! 這個月蘋果也沒有磨成泥了...切小塊讓他自己咬!

崽仔有一隻阿龜玩偶是外公給的    他三不五時的抱著他猛親

爺爺元宵節帶回來給他的燈籠    很好笑的本來只敢玩紅色的那一個
不曉得是不是另一個是蛇的造型(崽爸很怕蛇   也不敢摸那一個燈籠)

前幾天只會叫我把燈打開給他看    如果我燈籠拿給他    他就會丟掉
然後一直指著那個蛇燈    一直嚷嚷著燈燈燈)))))


小孩子怕的東西真的沒幾天     我在用電腦就在旁邊觀察他在幹嘛~
結果近看才知道   他已經在啃蛇燈籠了....

大家猜猜看他的動作是在表達什麼? (不是怕燈籠喔!)

噹啷!!!  我現在跟他說嚇媽咪扮鬼臉  他就會用這樣!

小孩子真的很促咪  這階段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的!

看著他睡覺  還是常常有很大的滿足感  總覺得像個天使一樣  帶給我跟崽爸很多成就感

我的愛   我只希望你平安健康長大  媽咪爸比付出在多都不覺得累喔!


兔崽仔 1歲 7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