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崽仔一歲九個月囉!!身高不知道幾公分     體重10.8公斤 (比上個月11.3瘦...跟著老木在跳鄭多燕!)
這個月語言有很大的進步!會指著某些東西問我 這個~這個~這個~也會說愛你還有歐噴(指著歐噴醬娃娃)
讓崽媽噴淚的舉動有  只要我假裝哭哭 不管他在做什麼都立刻放下手上的事跑過來摸我的臉說秀秀
另一點就是我只要跟他說掰掰  他會先說掰掰後..就開始說抱抱(要哭要哭) 根本不讓我跟他分開

假日都跟崽媽一起洗澡  他很忙的把洗澡玩具都放到勺子裡

然後在通通倒出來  一整個把自己搞很忙的樣子

很喜歡咬紗布巾   也會把勺子拿起來喝...喝到還會嗆到!

如果我在廁所他就在床裡乖乖等我  腳還會放下來玩

看到我出來  他就立刻要站起來跟我玩

晚上現在很固定大約10點上床睡覺   有時3分鐘入睡  有時哄了半個小時他還在那機哩瓜啦!
睡覺的姿勢一樣很歪腰  搞的一整晚自己睡的很忙這樣!

大部份的時間都能睡到七點才起床  崽爸在幫他換衣服  兩父子出門上班上課    偶爾會5.6點就起床   
但看我們沒醒   也不太會哭    自己在床裡玩自己的(只是會一直跟兔兔講話  大聲的講到你都認真聽他在講啥)
然後等七點崽爸幫他換完衣服出門後....我在來收拾他弄的亂七八糟的床(連枕頭套都拆了...)


我想統一布丁這個零食在兒童界排名應該數一數二 (另一個競爭對手大概是薯條)


看他的臉緊盯著一直看   就知道崽仔有多愛了! 只是奇怪的是...小孩愛的養樂多  崽仔不愛!

看看這小子期待的臉 只是吃那麼多怎麼都不長肉長胖 養起來好沒成就感


晚上八點半到九點是放風時間(就是從嬰兒床裡被放出來)  

這時候不會管他把客廳弄的多亂!(反正都是崽爸的衣服)


連我買的整箱衛生紙也要翻

說也奇怪    給他的玩具不玩    都喜歡玩餅乾桶

很貪心的臭屁孩   喜歡一次把三桶抱起來

客廳他拿的動的東西都變成他的玩具(桌子下的那件衣服也是崽爸的....)


現在看我在拍他  會大喊ya    只是手指只會比一隻!


有時候很容易被玩具吸引  我請他看我這  他就不是很專心說ya

晚上九點是固定的水果時間

吃東西都盡量要求他乖乖坐好   以免噎到! 但大部份還是很難控制 他騙到一口後 又起來爆走


這個月已經知道聽筒應該放的位置 
我跟他說酷鵝鵝也要喂~  他就拿給酷鵝鵝喂~

他的諧星樣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聽筒在旁邊不玩   整台電話拿起來喂~


我請他在給酷鵝鵝聽一下   他就把聽筒放在鵝鵝身上

玩玩具時間  把自己搞的很忙的樣子 

玩到一半突然翻筋斗  小孩世界真的很難懂


他想吃餅乾  會請我們幫他開 我們就故意裝很用力然後打不開
結果他也學我們很用力要打開(臉都漲紅了)但手完全沒用力怎麼打的開(好蠢的小孩)

這個月有買室內拖鞋給他   在外婆家的那雙   外婆有幫他縫上鬆緊帶(怕他不會穿會掉)
但家裡的我就想說讓他練習穿穿看   但他穿上去就好像不會走路一樣
一步一步慢慢緩慢移動(走起路來就像人家腳扭到那樣)   過沒多久就拿在手上用跑的


外婆家樓下有溜滑梯    這個月也會自己走上去溜下來了!(是說邊走邊爬啦!)

現在晚上睡前   會先用紗布巾清他牙齒 (好幾次差點被他咬斷手指)

紗布巾清完後會在拿他的小牙刷幫他刷過一次     刷完後讓他自行練習    但大部份他是咬牙刷而不是自己刷牙

現在大部份的時間就如上圖一樣被兔崽仔搞的又愛又氣
但自從聽的懂人話後   互動變多   對他的愛又更加深了很多很多!
只要他平安健康長大  一切都值得了!


兔崽仔 1歲 9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