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_11_24_11_26_38.jpg  

事情是這樣發生滴!  14b9b12855f5b0.gif  

11/24 萬華知名的青山宮在熱鬧      鞭炮放到凌晨一點還在放

後來還好下了一場大雨    澆息了信眾的熱情 78_hit-F.gif  

我先承認    我有打去消防局報案    但消房局的很無奈  

因為他們也全員出動維持秩序  消房局的還跟我說有執勤人員被刁難的事呢!(唉)

環保局的也只能取締開罰      但鞭炮都能這樣放    我看他們也不會把罰單看在眼裡吧!

我今天想說的是....這熱鬧並不是什麼國家大事  且超過晚上12點了!

隔天大家還要上班  家裡有老人小孩  不時會被突然的鞭炮聲吵醒

很多事情  適可而止就好  不然實在失去本意又擾民!83.gif  

前面講了那麼多抱怨的話  我要切入重點了!(廢話很多) 就因為這場大雨下到隔天早上

11/25 我用機車要送崽仔去保母家時跌倒了!還好他有帶安全帽 也還好有穿雨衣

跌倒的瞬間  我看到他的頭撞到旁邊停的機車    因為車上還倒向他   我趕快把機車牽起

崽仔也很懂事的不哭還自己趕快爬起來    一開始我還驚魂未定    他也沒開口說啥

後來在路上看到他最愛的垃圾車還大叫垃圾車     我就想說應該沒多大問題

送到保母家時     有交待剛剛跌倒了幫我注意一下     但我檢查過後是沒什麼外傷!

IMAG4720.jpg  

從保母家要回來時  保母有說嘴唇破了個大洞  可能跌倒時咬到的

還說今天在他那邊狀況都不錯  只是一來褲子都濕了跟髒了 有幫他換掉了!

這照片是活動力十足的搞破壞  被我罰站在那假哭  原因就是吃飯走來走去這樣

說到晚餐  崽仔挺喜歡吃水餃的  所以崽爸就買了韭菜水餃給他吃

吃了約五顆後  我在吃豆花他也吵著要吃   吃完看到旁邊的米餅也要吃

IMAG4727.jpg  

沒特別留意也真的感覺沒什麼不對勁  就只覺得特別歡跟愛哭

但他這階段真的是有不順他的意  就用哭的來鬧  所以沒有覺得特別

後來就幫他把牙刷一刷  就泡牛奶給他喝  準備睡覺!14b9b13589124d.gif  

IMAG4730.jpg  

喝完牛奶之後  悲劇發生了.....line_j.gif  

突然起來吐了一整床跟全身    整個床單睡袍都是    吐完還能感覺他一直在作嘔  

IMAG4733.jpg  

體溫什麼都還正常  後來睡了以後  又起來吐了一次  

把剛換好的床單又吐了整床都是....然後無辜的看著我 pin17vr8.gif  

當下決定去掛急診好了!  因為怕跟今早跌倒有關(腦震盪之類的)

IMAG4736.jpg  

一到急診室    跟急診醫生說明狀況    醫生初判不是腦震盪

因為如果有腦震盪不會拖到晚上才開始吐    但有另一種可能

就是一開始只是小瘀血    但慢慢的擴大    導致嘔吐(聽完沒有比較放心好嗎?)

但醫生不建議在此刻就照腦部斷層    因為做這個的幅射約拍300張X光片

天啊! 300.....張!這麼可怕 當然就先不做檢查了!

IMAG4734.jpg

但因為吐的嚴重  醫生安排拍腹部X光  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照完立刻看報告  醫生說沒看起來沒啥異狀  只有點肚子漲漲的

還詢問了晚餐吃了什麼! 我說就韭菜水餃.豆花.水果.米餅這樣!

他突然認真了看了崽仔又看我  回我說那他真的很會吃    身材還這樣

我說對阿! 這需要看什麼成長評估嗎? 因為一路以來崽仔都被說瘦

這醫生回答的也很妙  他說看我就好....我想跟他換體質!(不要說你想我也想好嗎?)

後來看完急診拿了藥    回去崽仔吃了一包    突然又生龍活虎了!整他媽就是了m (30).gif  

IMAG4742.jpg

整個晚上也就沒在吐了! 早上八點叫他起床說要去保母家了

他一直說一下下 因為他不是小貝比了 所以沒什麼習慣一早起來就量體溫

但不曉得就直覺還怎樣  這一量不得了了......IRONEGG03.gif  

IMAG4741.jpg

38度崽仔的平常體溫約36度~37度之間    不太可能超過37度   這溫度讓我馬上清醒

IMAG4744.jpg

先聯絡已經出門的崽爸     崽爸說他剛到公司     他請假回來好了!  因為崽媽我也沒特休了!

重點同事之間大家會輪流買早餐 就是你買一天我買一天這樣  一星期大約輪一次 

輪到的人吃什麼就買什麼     要的人就可以點餐   不喜歡吃的就PASS   

這天剛好又輪到我     如果不去怎麼聯絡大家自己買早餐呢?(是說講這些有人要聽嗎?)

IMAG4745.jpg

崽爸帶崽仔又去了一次醫院     醫院說可能是腸胃型感冒  

但我說沒任何感冒症狀阿!  是說醫生說是就是啦! 那來的那麼多廢話153017182_32e4d6f22f_o.gif  

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  崽媽我在三重上班  飆車去新莊常去的地方收驚

那家很靈喔! 在新莊廟街(就夜市裡)    一上去我啥都沒說的拿衣服給他

後來他看了米卦之後    就說     這小孩跌倒去嚇到.....驚!! 好神

收驚完  有些收驚的東西要用(細節就不講了)    直奔回家順便買午餐給大小男人吃

回去時     看他懶洋洋的躺著     幫他把午餐用好後     他突然說想睡覺

可能吃了藥會累     就讓他先睡     午餐等起來崽爸在餵他    我就回去上班了!

IMAG4753.jpg

一下班回家  這小子平常從保母家回家後就開始整我

不是機哩瓜拉  就是翻箱倒櫃讓我大吼他  但這樣一動也不動看了好心疼

問他要喝水嗎?不要!! 吃東西好嗎?不要!! 玩車車好嗎?不要!!

  IMAG4755.jpg

總之不喝不吃所以也沒尿尿  讓人害怕的是這樣動也不動的看著你  

IMAG4754.jpg

有時候看著看著又睡著  我抱一下他就哇哇叫  就不知道到底那裡不舒服

還把那天急診醫院發的腦震盪衛教單拿出來看一遍  不看還好 越看就越嚇自己 

如:活動力下降.持續嘔吐.昏睡.一側肢體活動困難.無力或行動困難.抽慉等等...

但怕歸怕  還是先觀察看看  不然感覺掛急診就真的是要做腦部斷層掃描

其實在這裡分享一個自己的想法  如果自己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帶去看醫生就對了!(相信直覺)

因為我們都沒有經驗  不要怕被退貨或者笑說大驚小怪  往往一個疏忽  再多的後悔都來不及呢!!

IMAG4756.jpg

後來安慰自己說  大人不舒服也會全身痠痛  或許崽仔也是這樣  所以就動也不想動  碰到他就挖挖叫

但有強抱起來喝了幾次水  因為不舒服不喝水這件事情不是他說不要就能妥協的! 不吃到還好

但不喝水就不會尿尿  容易造成脫水  崽媽我有一次經驗  就知道一定要強灌水才行!

其實看他這樣當媽的都不會好過 多想痛的是我自己而不是他在受苦   任何母親的想法應該都跟我一樣是吧?!

隔天早上起來    雖然看起來虛弱了點    但感覺恢復許多    就送去保母那邊了!

2013_11_27_10_33_27.jpg  

然後....當媽最偉大的地方來了!屎嘴說要幫他承受痛苦的下場就是....

突然中午午睡起來  身體開始發癢.....如圖 能感受到癢了吧!

下班立刻衝去打了一針止癢的   醫生說這是急性尋麻疹

這陣子的天氣變化大  所以這兩個月算高峰期  所以就吃藥打針囉!

然後牛小子又開始變回小皮蛋  恢復體力在整他媽了! 

IMAG4798.jpg  

到了星期五晚上  洗完早吃完飯  這狀況完全沒有改善

從一顆一顆變成一片紅  比較不會癢  但紅起來就一直發燙

IMAG4795.jpg  

認真看  眼睛跟鼻子那邊也全都紅了  但這次的尋麻疹怪的是

不太會癢  但發起來就很像得了什麼怪病的一片紅 

路人看到不曉得會不會想說我有啥傳染病  好在是冬天  穿長衣服蓋住!

今天都星期一了.....全身還是紅一片  又去看了一次醫生

尋麻疹好像是一個很難好的病  下次拿甲狀腺亢進的藥在抽血驗過敏源好了!

對了!! 另外提提甲狀線亢進這檔事  從公司健康檢查報告得知  我疑似甲狀線腫大

11111  

後來抽了血醫生安排抽甲狀線  就類似羊穿那樣

光想就覺得好可怕  但超音波照完突然就說不用抽了(有瞬間得救的感覺)

因為他說會抽是看到腫瘤或節結才抽  我的看起來就是腫大而已

掛了門診看報告  醫生說我這就是典型的甲狀線亢進

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原因

腦下垂體失調:
腦下垂體分泌甲狀腺促進激素(TSH)
遺傳:
自體免疫所造成的甲狀腺機能亢進(就是自己產生抗體來對付自己的甲狀腺)主要是遺傳,當存有這樣的基因,出生後並不會立即發病,而是下列因素(三、四)誘發出來的。
壓力:
面臨壓力時,血中的類固醇和腎上腺素上升,免疫系統製造抗體增加,過度刺激甲狀腺分泌甲狀腺素,造成亢進現象。
碘攝食過高。

他說腦下垂體正常人的值約1  我的已經是6   所以要吃藥控制    吃個一年可以痊癒

甲狀線亢進其實也是文明病其中之一  可能是跟現在人日常無形的壓力有關

常見症狀自我檢測

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症狀很多變,不一定是典型的心跳快、焦慮、易緊張、體重下降

您可依下列常見症狀自我檢測:

全身狀態
焦慮、急躁、鬱悶、易激動、易驚嚇、神經質、失眠、多言、好動、體重減輕、肌肉無力。

頭髮脫落稀疏。

突眼、眼脹、眼痛、視力模糊、怕光、異物感、角膜潰瘍、易流淚。

脖子變粗、甲狀腺腫大、喉嚨有壓迫感。
循環系統
心悸、心跳加快、高血壓、心律不整。
神經
手指顫抖、周期四肢麻痺。
消化
飲食大增、大便次數增加
皮膚
皮膚細膩而濕潤、怕熱、體溫不正常、白斑、盜汗、色素沉澱、小腿前皮膚如橘子皮、紅且癢。
生殖
月經少而紊亂、不孕、流產、早產。

有病就要接受治療    不要輕忽    不然可能會造成更多病變

一開始吃甲狀線的藥    為噁心想吐     但醫生說還沒聽過此副作用

但也是另外調整藥   我看藥袋的用途是寫   解除焦慮狀態

我都不知道我到底那裡來的焦慮狀態    還是又是一個無形的狀態

吃了一星期的解除焦慮狀態   醫生又加入了治療甲亢的藥   再吃一星期試試看

但比起一開始照三餐吞    改成早晚以後    突然不會想吐了!

但要問我甲亢導致不舒服什麼的  我的感覺是一開始只覺得這兩個月來體重突然掉了3公斤

我以為就天氣熱中暑    反正身體就很熱    每天就是昏昏的很累很想吐

到現在開始吃了第三個星期的藥後   舒服的感覺也說不上來   14603bb5bcccde.gif  

就是整個通體舒暢(講的跟仙單一樣) 精神也變好了! 身體也不會在有一直發熱的感覺   

但醫生說甲亢的人本來就很怕熱     現在這種冷冷的天就最舒服  

這星期一次拿了兩星期的藥  對抗甲亢是一條漫長的路

但聽醫生說  乖乖吃一年的藥其實痊癒的很多  醫生會看情況在抽血看指數

總之呢! 我覺得會得甲亢的人  跟容易緊張的個性有關  加上這兩年多來

有了崽仔以後  生活就變得趕趕趕  完全的心情放鬆大概只有出國去玩時吧!

因為在不放心 人在國外也沒辦法幹嘛! 趁崽仔去外婆家的這一年  好好的養身體

希望自己能放慢腳步  放鬆心情   雖然我還是一句話.....我哪來的焦慮啊?!

img_228_1970_22.gif jaozi4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