崽仔在過半個月就一歲半了! 前兩天幫他刷牙發現牙齒中間有瘀血
我跟崽爸說他應該是咬玩具時受傷的  就預約北護的小兒牙科
北護的牙科都是預約制  一開始打去  護士說這星期的都約滿了
但是瘀血這個不馬上看  我怕等約到時  瘀血也不見了 那還要看什麼?
但北護的小姐蠻好也蠻主動的 問我小孩子的牙齒怎麼了?
自己想一想後就說把我們插診 告知我們晚上八點前到就好

醫生幫崽仔看完之後 他說小孩子長牙過程 縫隙間難免有汙垢
可能沒有清理乾淨 所以有點發炎 但不影響 所以連擦藥都不用 
注意清潔即可 也建議剛好一歲半了 可順便塗氟 (健保補助半年塗一次)
塗氟注意事項    半小時內不要喝水吃東西     肚子可能會涼涼的不舒服
插播
一開始看診時   我就抱著崽仔   護士建議讓他跨坐我腿上(跟我面對面)
然後讓他躺在美女醫生大腿上    我固定住他的雙手即可
醫生會負責扳開他的嘴巴跟固定他的頭  
後來要塗氟時    我想說崽仔掙扎會比較大    我就請崽爸幫忙抱    我在旁邊安撫    

就有了以下對話...


醫生:把拔就跟媽媽剛剛的方式抱即可
崽爸:我怕我抓傷他    他會掙扎    我怕他受傷
醫生:你就自然的抱住    雙手夾住他的腿即可
崽爸:我怕他會狂掙扎 會受傷 (鬼打牆中)
聽不下去的護士:小孩子的力氣一定不會比你大   你一定抓的住他吧! (白眼)
崽爸:我就是怕我太用力   萬一他撞到  或者手折到的話...@#$%^&*.....
以上 就是爹寶他爹跟護士醫生的對話 我想護士心中翻了無數次白眼吧!



看診完後    醫生是有建議   要幫崽仔戒奶嘴    因為崽仔的上下牙齒咬合稍微不密 
在吃奶嘴久了怕會影響牙齒的生長   及他日後咬合的問題   但我跟醫生說他只有晚上睡覺吃
醫生說   睡覺就佔他三分之一的時間了吧!!(也對)
但崽仔現在晚上睡覺真的要吸才睡的著     所以要戒    感覺要忍受他哭個幾天
上網想說查有什麼方法可戒    看來看去   就是忍他個三五天的   他自然就會戒掉了(說的好容易)
反正白天先不給他奶嘴    晚上在試著慢慢拉長時間     希望可以成功!

頭髮長到可以用夾子夾起來了!

這小子只有頭上有東西  就一定要拉下來!  所以他懂事後很少幫他戴帽子~

兔崽仔: 我這樣有漂釀嗎??

上星期六終於帶他去剪頭髮了!  想說撐到過年前在剪!  不然這小子頭髮長很快...

就在巷口的阿婆理髮廳 (這次的法寶就是五月天的乾杯和一支梳子)
小子這次竟然異常的冷靜   還會看著鏡子   梳子是平常會幫他梳梳頭  然後跟他說好帥帥喔!
這小子虛容心作祟真的以為自己好帥帥  所以這次就故意拿著梳子跟他說好帥帥喔!

剪完頭髮後變了個人  其實小孩子還是短髮好看點  至少臉圓圓  看起來可愛多了!

整個人看起來很清爽  崽仔的頭髮長得快  黑又粗  不像一般小孩子頭髮都細細的

星期天 崽母子睡到自然醒 這小子現在很會撒嬌    媽咪都飛上天囉!

希望崽仔平安健康長大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