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5.JPG

這個月的某一天  老母我又吐又拉全身無力   請假在家休息一天

崽仔的幼兒園是四點下課  以前的心態   接回家也是很吵   

如果有休特休   也是都是靠近的時間才去接他回來 

(平常下班也都六點半了  崽仔學校最晚六點半要接走  只有崽爸來的及接)

但這天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想早早去接他

到了學校  崽仔的教室在一樓  隔著窗跟他揮揮手   

他那天的笑容最近一直在我腦海     很難用言語形容 

就是先愣個三秒  然後大笑一直跟同學說那是我媽媽

然後衝出來抱著我說   媽咪妳今天怎麼那麼早來接我  

我記得換到這間學校沒多久時   某天早上碰到園長

她跟我說   崽仔很棒   每天都是最後一個回家  但適應能力很好  也沒哭

我想  崽仔沒說不代表他不在意  但我想他都知道  我們因為忙著上班

不可能太早去接他  從之前在保母那或者現在的幼兒園

這方面他一直都是懂事的讓我們很欣慰{B2C7E5F0-04FD-4C50-A8BD-11CAD1037504}.bmp  

 

隔兩天.....有些事情一樣休了特休

但早上我有跟他說 媽咪今天也會早點去接你喔!

他回我說 是去教室接嗎?(他們下課後會被集中到禮堂去)

我說對喔!是去教室接~~  

這天忙到快五點才到學校 停好車有個小小身影一直叫媽咪媽咪~~~

看著他跟著值班老師排著路隊要前往禮堂 我對他笑了笑

他的導師突然跟我揮揮手把我叫住 我走了過去

老師跟我說 媽咪你今天有跟他講說要早點來接他啊?

從三點吃點心開始 他就跑來跟我說媽咪今天會來教室接我

老師說她以為崽仔是記到了前一天(我先去接他的那一天)

老師就跟他說 媽咪今天沒有要先來接你啦!

到要去禮堂時  老師說他又跟她說了一次!

我突然想起了 剛剛他走在路隊的最後一個

我還帶著安全帽還沒停好車就聽他叫我

他是不是一直注意著外面 想著我答應會早點來接他的事

心裡酸酸的....很心疼這樣的感覺  

但現實來說 這是雙薪家庭 職業父母的無奈

但真的真的很欣慰 崽仔在這方面很貼心

在保母家兩年後  因為上課比較省   就被迫長大的去唸幼幼班

開始上課後...從來不曾早上大哭大鬧說不去上學

對於我們很晚才把他接走 也每天都是笑瞇瞇的跟我們分享著學校的事

剛搬來新家 也跟著換了學校 一個剛滿三歲的小孩 就學著自己睡一間房間

早上我叫他起床 幾乎不曾有過起床氣

半夜拎著自己的奶瓶來開我們的房門說要跟我睡

我跟他說要天亮亮才可以來找媽咪 之後就幾乎不曾在半夜來找過我

我相信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 物質生活是其次 但盡量讓他明白要懂的尊重別人

崽仔是個愛撒嬌的小男孩 常常抱著我說 媽咪我最喜歡你了 

謝謝你 我懂事又貼心的小情人  

最近早上在幫他換衣服  蠻常聽到他問  媽咪~妳今天會來接我嗎?

雖然心會揪了一下 但還是告訴他 媽咪要上班賺錢啊!

有空或有機會要先去接你 會先跟你說喔!

貼心的他 也總是點點頭回說 喔!

812 (79).jpg

很多人說 全職媽媽很辛苦 這點我真的不否認

要我放棄工作每天陪著小孩 我自認我可能也會做的不好(然後每天上演扁小孩戲碼)

但職業媽媽的辛苦在於 每天早上趕著安頓小孩(保母或幼兒園或阿公阿嬤那) 

到公司有工作要忙  下了班趕著回去接 然後準備晚餐 洗澡看功課哄睡後 才有自己的一點點時間

如果下了班要和朋友聚餐 心裡頭有時還是掛心著小孩

(但現在的大環境靠一個人賺等著全家餓死或者賺的那個爆肝這樣)

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優秀的好媽媽  也不敢說自己把小孩教的很好這樣

有些時候自己也覺得對於一個三歲小孩   自己的要求是否過於嚴格 

但很多事情是經驗換來的   我希望我現在的堅持與努力   能換得一個懂得體貼別人的好孩子  

812 (26).JPG

我的貼心小情人 

某天接他下課後   帶著他吃火鍋    跟我說媽咪我幫你煮   

DSC_9618.JPG

10/4  第一次參加家長座談會

86255

教室貼著他們的作品

86256

哈哈哈~~ 假日親子單 都是由爸媽代勞!(其實這是老母的作品)  

DSC_9621.JPG

崽仔在學校自己做的水槍

DSC_9616.JPG

他的作品....我最喜歡黑色

怎麼這麼黑暗的人生啊?  

同場加映 

冬季運動服 一套2500元

老母的衣服都沒買那麼貴了{E21FEFF5-ADC1-402E-A9D4-E2AEEC8992C5}.bmp  

812 (14).JPG

794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