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公司的茶水間倒茶~看到一個婆婆~
他沒有帶手套的在翻垃圾~我就和他閒聊了一下
我說婆婆你在撿什麼?他說紙呀~他說一公斤可賣0.5元
以前的價格比較好~但現在很便宜..我說那你一天賺多少?
他說一天20元呀~我說..喔~~那一個月可以賺600元
我說那你沒有撿空瓶去賣呀?他說那個慈濟會來收~
他說紙類這個是他撿一撿在把錢給慈濟...
頓時之間我覺得很羞愧~因為平常沒有做好分類習慣
才讓一個婆婆在那邊整理垃圾~他也可以不用那麼辛苦..
畢竟他只是打掃而已~他卻願意忍受那難聞的氣味..
也不是讓自己多賺錢..而是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突然覺得錢賺在多有什麼用?人只要心存善念~
應該也可以很快樂~有些自以為高尚的人...
或許都沒有這些默默付出的人來的高尚~
我應該要學習..學習放下~學習多替別人想~
學習人應該要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