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為人母的瘋狂行徑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的個性是愛恨分明有話直說的人
像是我跑去加油站加油有人插隊
我會很直很大聲的跟店員說不是我先來的嗎?諸如此類的...
就在上星期端午前一天 我家樓下的”宮”在熱鬧 我先說 我現在講的事情真的是見仁見智 
想聽能接受的人就繼續看下去吧! 
”宮”的熱鬧真的熱鬧放煙火及鞭炮 加上敲敲打打和電子花車播著”王彩樺保庇”

台灣的熱鬧可能就是很多宮的神明跑來這家神明面前熱鬧這樣 
這些我可能不懂也說的不專業 但我看起來是這樣! 且怎麼熱鬧也不是我今天想講的重點!

如圖  這家宮就在我家正樓下(照片時從房間窗戶往下拍拍)下面的堵車也是為了在熱鬧
此時已經晚上10點30分了!鞭炮煙火好像不用錢的一直放(煙火鞭炮誇張到已經像國慶煙火了)
敲敲打打已經兩個多小時了!從我七點半接崽仔回到家吃飯 就開始敲敲打打
煙火聲音之大  我把家裡能關的窗戶關起來(熱到差點丟刷) 還是超級大聲
從晚餐開始    崽仔只要聽到煙火鞭炮就一直哭著說要抱抱及拍拍自己表示怕怕
平常晚上崽爸會帶他出去西門町溜韃     但剛下完雨怕出去又開始下    只好整晚一直抱著他
就這樣忍受到晚上10點30分    看起來還沒有結束的樣子
終於忍不住......查了萬華康定路分局的電話  響了三聲有人接起來
電話內容大概如下
值班員警:喂~ #$%^&分局你好
老木:我家樓下的宮在熱鬧 放煙火鞭砲放了三個小時了啦!
值班員警:他們剛剛好像有經過我們這耶!
老木:我們家裡有老人小孩 且現在也10點半了!演唱會不也只能唱到10點!
值班員警:我是不知道演唱會唱到幾點啦!但這是地方活動 比較沒辦法~
老木:我也是這信仰的!但已經三個小時了~還沒有要結束的樣子 且樓下塞車塞很長啦!
值班員警:那你跟我說你住那邊  我派人過去了解一下!
老木:環河南路上啦! 
值班員警:環河南路那麼長 怎麼知道是那裡!
老木:環河南路xx段啦!
值班員警:喔!那邊不是我們的轄區喔~
老木:不是你的轄區就不管  是我要在打一次嗎?
#$%^&*())))))))一陣鞭砲聲
老木:你有聽到吧! 我已經把能關的窗戶都關起來啦!
值班員警:不是不管啦!我在請人過去了解看看~
老木:謝謝你啦! 因為已經晚了 小孩又一直哭! 再麻煩你們啦~
結束通話後...........11點半整
我在樓上看  沒半台警車來關切   11點半了......大家說是不是很誇張
其實不是不能體諒   有的人會覺得這種熱鬧要說些什麼?
”宮”畢竟是私人的  萬華青山宮大家聽過吧!
一年一次的熱鬧也是當地大事 夜巡是晚上三點還在巡
但這種比較能體諒  我不能懂的是私人的”宮” 沒想過附近住家的安寧嗎?
但話說  這種事我也知道打給警察也是無解 就只能自己搬走還能怎樣?
就如同你買一個家  你能干涉你旁邊要住什麼人 他要開什麼店嗎?

整個晚上  兔崽仔學會的就是嗚耳朵還能怎樣!

當媽以後 為了小孩 什麼都敢講什麼都敢做!連報警這件事都敢!

但崽爸在旁邊說  你沒有小孩時也很敢講很敢做啊!!


經過以上這件事  我大概能懂孟母三遷這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