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帶著崽仔回家

電梯進來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男生

大的也比崽仔小一點

小的約一歲半到兩歲

大的先走進來在換小的

後面跟著媽媽走進來!

小的一進來後馬上打了崽仔一下(往胸前搥下去那樣)

靠么!你人還沒站定就出拳!

當下我沒出聲~想看對方媽媽怎麼做

另一方面想看崽仔如何反應

(因為我不可能常跟在他身邊  他總是要學著保護自己)

對方媽媽就說你怎麼可以打哥哥?

跟哥哥說對不起………

那小孩馬上回~哼!

媽媽:你怎麼可以這樣呢?

電梯門打開~

媽媽:走囉!我們到家了

老母:靠!!………………  老母也沒道歉!

崽仔:媽咪~剛剛弟弟打我!

老母:打人不對~你也不喜歡被打~所以你可以打人嗎?

崽仔:不可以…

欣慰的是……崽仔沒有以暴制暴的還手

整件事我覺得比較莫名其妙的是……

在沒任何狀況下出手的小孩

你為了什麼打人?

如果為了玩樂或搶玩具打人還可以理解……

但發生這樣的事情~

爸媽自己剛好看到也在現場

這時候家教是否很重要!?

當下這位媽媽有沒有更好的做法?

我不是不認同愛的教育~

小孩子玩難免~不能控制自己也難免

崽仔也有出手過

或我不在場的時候也應該有!

我在場時會先責備他 請他道歉 在了解他打人的動機

崽爸:不需要了解動機啦!打人就是不對 我還管你動機咧!那被他打的不是很衰

崽仔很常為了他動手打人 被他老杯海扁一頓(真的是海扁)

但通常了解下來 都是為了一些 我想玩他不給我玩這種鳥事

我們處罰過後 會在教育他 如何應對及表達

告訴他 一定有比打人更好的方式

還有兩次崽仔會動手是因為。。。。

有時我跟他爸比玩 他爸比會欺負我

他為了想保護我 會動手打他老杯

再一次崽爸帶他出去玩

一群小孩在玩水 有些人潑到他爸 

他先大吼人家 接著動手

崽爸有立刻請他跟人家道歉

也告訴他 應該要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

另外

我跟崽爸一直認為適時的體罰是有必要的!

1973587516.jpg  

隔天也發生了件有感的事

晚上八點多 老師先敲了我訊息

我忙沒時間看 老師接著打電話來

他說崽仔的XXX同學小車車忘了帶回家

那個XXX同學說今天有跟崽仔玩

請我幫他找書包看看 看有沒有被崽仔帶回家了

靠!你那是藍寶堅尼的百萬名車 還是純金打造的?

我一直認為言教身教很重要!

沒有辦法以身作則 然後覺得花錢給老師教育~

還要求要教的多好!

你今天拿自己的小孩沒輒 什麼挫折都不能有

以後殺人放火時 不要在說他從小連一隻螞蟻都不敢踩

因為~是你允許他~然後也是你教的!{B7B0DC7B-8C5B-4ABD-AAC4-20146DCD4884}  

要是崽仔帶了玩具去學校 還回來跟我哭夭說沒帶回來

我會趁機教育他 自己要對自己的事情負責

帶出去的東西 未帶回來 就是沒好好的愛惜自己的東西

還敢哭夭吵著要 我一定先海扁他一頓在說。。。。

雖然我不知道對方是怎麼教育小孩的

但我認為好的方式是 星期一上學再請老師協尋

而不是十萬火急的請老師找 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嚴重的事!

以上 媽媽經共勉

各位媽媽們~以上兩件事

如果你是我或另外那位媽媽 妳們會怎麼做呢?

有感

有時候這樣的教育氛圍下

會讓有些本來偏向正向教育的爸媽迷惘

是不是也要成為這樣的家長

或者教育小孩需要保護自己 不在不能動手 自己的小孩才不吃虧!

以上兩件事

我相信小孩的心本善 需要修正的是爸媽的態度!

我也是一路修正自己的作法 聽聽別人怎麼說怎麼做!

真的別讓自己成為了恐龍家長

因為你的小孩是寶 別人家的也是!

不要在說沒關係 小孩不懂事 讓他去給學校教這樣的蠢話了!!!!!

幼兒園老師真的很難當 你教不來的 也別把責任推給別人了!

還有人家上班時間夠長了!

不要在因為你教育不來的小事 成了困擾人家的鳥事!

11040833_1005649842779019_75532387250398784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