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18.JPG  

陰雨綿綿的週六 但笨崽仔以為我要帶他出去玩(還背水壺)  

其實老母我是要帶他去挨針!兩歲三個月後就可以打的日本腦炎第三劑(都已經兩歲六個月了)

page-2.jpg  

怕這小子沒吃早餐在醫院爆走   帶了個銅鑼燒給他吃! 搞的很像來遠足的

DSC_6435  

吃完銅鑼燒真的一刻不得閒的走來走去  

但現在以不防礙到人家為前提  我會讓崽仔放手去探險

page.jpg  

我在旁邊默默觀察他

page-1.jpg  

如果什麼都跟他說不可以  他只會更想要去摸去碰!

page-3.jpg  

默默觀察也是件很好玩的事  發現他拿了兩本書  弟弟跟他拿了一本

他會拿給弟弟  還熱心的教弟弟看書裡面的東西(自己都看不懂了還教別人)

在旁邊也默默觀察到    他不小心打水壺弄掉在地上     以前我會衝過去幫他撿起來

但當天我默默看著     看到他記得把它撿起來    放回桌上(我是希望他會愛惜自己的東西)

DSC_6432.JPG  

插播一件囉縮的事  

實在不懂每次打預防針填這麼多單要幹嘛!一開始報到就已經填一張基本資料了!(沒拍)

媽媽如果自己帶小孩來打針    小孩在旁邊爆走   

媽媽怎麼會有空慢慢看這一張單?(是說沒空還能拍照)

但更奇怪的是 大家有發現嗎? 圖中張單有它很妙的地方(當天填的第二張)

不能勾的全幫你用灰色標記了~ 所以避開灰的全勾就對了!

我是不知道勾了灰的會怎樣?(被約談?)但總之避開就是了!

那到底要媽媽填這單的用意是? 都不知道自己帶小孩上醫院很麻煩了嗎?

會這麼說還有一個原因    有次帶崽仔去一間診所(第一次去)

醫院就堅持初診要填初診單     但崽仔就坐不住要往外衝(東摸西摸)

初診單的內容就是個人的基本資料包含地址   納悶的是這些資料插健保卡沒有嗎?

但護士回答真的沒有! 就硬要我填 那健保裡面有什麼資料? 就只有人名?

以上 阿桑的碎唸!(其實老杯都有去    但是在顧車) 跟沒來一樣!  

DSC_6436  

一歲以前還需要抱上去這個小小的秤子量體重 沒想到現在已經很會跑跳了!

兩年半的時間感覺好像一眨眼就過去了!  

發展狀況

DSC_6571.JPG  

身高91公分(第50百分位) 體重13公斤(第50百分位)


DSC_6572.JPG

 

這次打針也順便做了二歲至三歲的健康檢查

DSC_6434.JPG  

下一號終於快輪到我了!

DSC_6438.JPG  

預防針的門診跟一般兒科不同    是另外的門診(健兒門診)

醫生也會做一些成長評估    男生就檢查小雞雞(那女孩兒呢?)

崽仔的小雞雞本來醫生就有建議要擦藥   這次也是

所以又開了條臨得隆    連續擦一個月    如果到四歲沒改善在就醫

(其實就包皮過長推不開的事)

另外還問到會說那些話?會唱歌嗎?還提醒4歲記得去檢查眼睛

每半年可以免費牙齒塗氟    女醫生總是特別細心呢!

DSC_6455.JPG  

醫生看完診   確定崽仔是個健康寶寶    身高體重都在50百分位    很中間這樣!

護士小姐要打針前跟我們確定今天要打的針劑 這也是在5歲前   最後一劑預防針了! 

在來就到大班才要打  到時候衛生所會寄通知到家裡(怕時間太久大家會忘記吧!)

DSC_6573.JPG

有一種遊樂園集點樂蓋滿還可以換贈品的感覺

這感覺像是集滿換一個健康寶寶這樣  

DSC_6574.JPG

從出生每1.2個月要打針    到最近將近半年一年才打一針! 現在終於告一個段落了!

感覺崽仔從一個小BABY要邁入另一個階段了

(當媽的都很愛上演這種內心戲    阿不就打個預防針而已)

DSC_6575.JPG  

這頁就完全是用錢堆出來的!剛剛看的是公費疫苗(就是免費的意思)

這一整頁全自費 (老木通通都給他打) 口服輪狀2500元(一劑) 肺炎13價3300元(一劑)

所以這頁花了老杯老母不少錢   但對於自費針劑真的是看自己爸媽的心態   不一定要打!

有的人說是打心安   但我寧可花錢打心安也好過萬一出事後悔啦!(個人言論)

DSC_6453.JPG

日本腦炎本來都集中在每年的3~5月打   但後來國光停產後

韓國的好像都沒缺貨   所以滿2歲3個月後其實就可以打第三劑了!

只是老木一直不急....但想到下個月要上幼稚園了 我想還是來補齊全部的針好了!

DSC_6457.JPG

護士小姐在消毒手   崽仔還拿了桌上的玩具車   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啥事!

DSC_6458.JPG

還一付來看熱鬧  沒他的事這樣!  

DSC_6462.JPG

打大腿 護士一直強調我要抓緊膝蓋  怕他一動針打歪  所以.....我不能拍照了!

DSC_6465.JPG  

但這好小子很勇敢沒哭! 老母我在旁邊是看的披披挫!

因為眼睜睜看一支長針往他大腿搓(還搓很深)  嚇死老母我了!

但崽仔真的長大了 老母哄哄他說沒事呀!沒事啦! 真的沒哭

下一次在把兒童手冊拿出來就是五歲了耶!!有種快出運的感覺

兔崽仔打預防針 這分類的文章    我們兩年半後見ヾ( ̄∇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