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981.JPG  

本來是沒有打算讓崽仔唸幼幼班的!

保母家離開後原本要讓崽仔去崽外婆家待到三歲唸小班

但崽小子皮到 崽外婆沒有體力顧 只待了三個月就回來了!

上星期去了一趟日本 回來的隔天馬上到學校報到!

雖然說上學是每個孩子必經之路 早去晚去還是要去!

但真的要上學這天 老母竟然捨不得起來了~  

DSC_6960.JPG

 

前一晚幫他準備好的書包 裡面放水壺.奶粉.吃飯碗.圍兜

DSC_6962.JPG

午睡要用的被子.枕頭.還有他習慣抱的兔兔!

DSC_6963.JPG  

尿布.溼紙巾寫上名字 不夠老師會寫聯絡本補充!

anigif.gif  

第一天上課 七點半叫他起床喝ㄋㄟㄋㄟ!開暖氣給他吹 

這小子喝完奶 抱著他的歐噴醬說要吹太陽!(暖氣他都說太陽)

page-3.jpg  

整裝準備出發了!  

DSC_6987.JPG

一去還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 還開心的玩溜滑梯

DSC_6991.JPG

崽仔的Alice老師 約40歲  給人的第一印象還不錯!  

DSC_6994.JPG  

她幫崽仔換上室內鞋!

DSC_6995.JPG

老師請我放心的交給他們 中午會在跟我聯絡~

 

DSC_6997.JPG

 

小小的背影

 

DSC_7001.JPG

邁著小小的步伐 你人生的路將會越走越遠 越走越寬

生活將不在只有爸媽 但我知道 你會適應的很好  

DSC_6575.JPG

 

第一天下課 特別跟公司請了一個小時的假提早去接他

老師廣播我到的時候 這小子還沒看到我!

DSC_6576.JPG

 

本來猜想齁了一整天的情緒應該會大哭 但沒想到小寶貝如此的堅強

DSC_6578.JPG  

老師說 今天一整天表現的還算不錯!上半天一直問媽咪咧?

小小哭了一下 但能馬上被安撫!只是一直背著水壺不肯拿下來!

中午午餐吃很多 吃完一碗還跟老師說還要 胃口很好這樣!

大家午睡時他說他不要睡覺 老師沒逼他休息 帶他逛逛園區

下午他就恢復正常的把東西搬過來又搬過去!五點老師泡ㄋㄟㄋㄟ給他喝

還問老師說我媽咪要喝嗎?我爸比要喝嗎?老師你要喝嗎?

page.jpg  

我跟他說回家囉!還記得自己的鞋子放在哪裡 趕緊去拿出來要穿

page-2.jpg

我牽機車 乖乖的在旁邊等我!

page-1.jpg

回到家裡樓下 我請他幫我提東西 我拿晚餐 這小子拿不動還在地上拖

DSC_6973.JPG  

吃完飯吃完水果 幫崽仔洗完澡請崽爸幫他穿衣服

不到八點半 吹頭髮吹到一半竟然睡著了!可能一整天沒睡

且情緒齁很緊 這一覺竟然一路睡到今天早上七點半!

anigif.gif

我還在泡牛奶 他就自己起床爬出蚊帳!

1001 (7).JPG

看到我放在枕頭旁的眼罩還跟我說媽咪的布布(尿布的意思)

 anigif-1.gif  

我在收東西   他聽到櫃子上我手機的鬧鐘在響

自己跑去客廳拿了椅子   要爬上去幫我關!

換裝完畢我請他自己背書包

他竟然跟我說 不用吧!我去阿嬤家就好了~

我說 我們星期六在去啊! 他又說不用啦!現在去好了!

雖然嘴巴這樣說 但幫他背上書包出門也沒多大反應!

1001.JPG

 

第二天到學校 原本以為會大哭著說不要進去 

結果這戲碼竟然沒上演!

1001 (12).JPG  

只是走來走去的跟我說 我們走了 回家了!

但還是自己跑上去玩溜滑梯 我跟老師聊聊他昨天的狀況!

老師說以新生來講 他表現的還算不錯了!但第一週會盡量協助他適應環境!

不太會強制要求他配合作息 等他習慣來上課 在慢慢調整!

聊到一半 園長媽咪還跑來跟我說 他胃口很好吃很多噢!

真好奇是到底吃了多少 怎麼一連遇到三個老師都這麼說

過一下子 崽仔提著我剛幫他換下的鞋子說我們回去了!

我跟他說媽咪去牽車! 你先上去跟老師說一聲噢!

值早班老師就抱著他上去教室 我就走了!

今天下課是崽爸去接的 他說老師說崽仔偶爾會說要找媽咪

但很快的就能被轉移注意力或被安撫 今天也有跟大家一起睡午覺!

今天吃晚餐時 我們跟他聊聊學校跟老師的事 崽仔不排斥的一直笑瞇瞇

我想 他應該很快就能適應這樣的生活 我的愛你真的很棒喔!  

2014_03_10_08_16_29.jpg  

上課第一天 幫崽仔做好了心理建設 當媽的卻沒調適好的在門口上演落淚的戲碼

沒辦法 老母我就是個哭點很低的愛演媽!看著自己小寶貝的背影  很難不激動吧?!

(還是其實只有我上演這齣戲....)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分開 滿月過後去保母家 但心情也沒那麼複雜(可能還沒什麼感情)

前三個月他搬去外婆家住(是說自己的爸媽要擔心什麼) 

但這次的放心不下  是覺得上學什麼事情樣樣都要自己來

前一個星期常常跟他說 吃飯要自己吃喔! 有問題要舉手問老師喔!

但我想再多的叮嚀 我們都應該放手讓崽仔自己去學習 能跟小孩共同成長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的愛~ 加油噢! 媽咪會一直陪在你身邊喔!

 

還有...原來有分離焦慮的不是只有小孩  當老母的也很焦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