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啷!!兔崽仔一歲八個月囉!!身高84公分     體重11.3公斤
這個月有個重大的轉變    那就是.....突然變得不會愛哭鬧 不會動不動就折腰了!
還有讓崽媽我噴淚的舉動   每天早上崽爸幫他穿完衣服   我就會抱抱親親他跟他說掰掰(是對崽仔不是崽爸)
但今早有點累背著他還繼續睡    他穿完衣服爬過來   把我的臉扳過去還很撒嬌的叫媽媽(上天堂了我)
我就轉頭回說   怎麼啦!(輕聲)  慈母  他就揮揮手跟我說掰掰    天啊!! 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

三月底四月初 崽爸忙著掃墓 日本腦炎二劑崽媽我自己帶去打
本來已經做好他大哭大鬧的心裡準備  結果.....
這小子看前面的弟弟大哭可能傻眼  竟然就呆呆的一直看人家在幹嘛~
輪到他量身高體重時  竟然乖乖配合  按往例醫生拿起聽筒就哭
那天竟然還衝著醫生一直笑  醫生說他很乖啊! 
哪有你說的過動傾向 (醫生  他平常真的不是這樣)
看診批價完    進去診間打針   更傻眼的來了!! 沒哭  沒哭  沒哭!!!
打完帶他去吃早餐時 崽爸來電 問崽仔有沒有大哭大鬧 我跟崽爸說沒有時 崽爸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個月讓我驚訝的還不只如此    自己在床裡玩一玩    不會哭著一直討抱   (比較納悶的是  床那麼大硬要睡這樣)

當媽的我很愛惡搞他    他頭上戴的是他自己的褲子    頭上的疤    是1歲3個月時跌倒時留下的
http://www.wretch.cc/blog/a07160716/31424921 有圖有真相
當時血流不多   沒想說看醫生   但打日本腦炎問醫生    他說當初這樣的傷口應該要縫的 
因為太深   密合不齊就會有這樣的疤了    還好不是女生    不然這樣的疤能看嗎?(但男生就算了)

現在就像一塊吸水海綿   你給他什麼
   他很快的就能吸收學習    所以現在都告訴自己要做榜樣
例如不要愛生氣.要有耐心慢慢跟他說 教他做什麼事都要慢慢來~(沒錯!崽仔的急性完像我)

其實平常真的只有崽仔欺負小表哥的機會(一直想咬小表哥)
但阿丞這位小哥哥從來不會跟崽仔計較  以上這畫面可能小表哥想了很久
終於想到要怎麼來整小表弟吧! 但有兄弟相陪也是一件開心的事

兩個表兄弟在阿嬤家玩免洗碗玩的超開心的

崽仔剛出生時  小葉阿姨送上牛牛裝  終於能穿囉!披著牛皮的兔崽仔

會讓他那麼努力歪腰下去找的就是體重計而已

這階段的小孩不曉得是不是都會像崽仔這樣墊腳走路

誇張的程度可以去跳麥克的月球漫步了! 腳趾頭的力量真是驚人!!

墊腳走來走去很開心  真是奇怪的小鬼!


這玩具原本是一個會震動發光的球  但後來被他摔了幾次秀斗秀斗
我就把裡面的震動器給拿掉 某天想說他怎麼安靜又認真(這時候一定有鬼)


我就偷偷在旁邊觀察他在幹嘛~ 他竟然一顆一顆的把小球用嘴巴咬下
"促咪"的是  咬下來後  還會整齊的把它放在一個聲光玩具裡

這玩具是當初買崽仔的保險時業務員送的
崽仔可能覺得是個聚寶盆    什麼玩具都可以裝在裡面

洗完澡也不乖乖讓爸比穿衣服    一直要轉聚寶盆上面的球球

還沒穿好衣服就開始玩車車

崽爸完全是個電視狂    

平常要幫崽仔戴帽子   完全是不可能的事 !!但這帽子下面可以綁  他就拆不掉了!

兔子造型的帽子好可愛啊!

拉不掉  只好任媽咪擺佈了

這樣有像兔兔嗎?(其實崽仔一直想拉掉帽子...)

這舉動可能在懊惱為什麼一直要被媽咪控制

清明節剛好遇到兒童節    放四天連假   第一天忙著拜拜   下午帶他去剪髮 本來跟理髮阿姨說    幫我剪三分頭  
阿姨誇張的回說三分不能看啦!六分就好!
結果.....剪完後我實在不懂三分跟六分有什麼差別

我個人認為崽仔還不到過兒童節的年紀   所以沒準備禮物給他   覺得兒童節至少要讀幼稚園才過吧! 
那時候也懂事 比較能體會拆禮物的快樂 小時候我的兒童節禮物都是某某縣長發的 記得當時拿到都好開心  
不曉得現在的學生是否也有兒童節禮物  但願天下的小朋友平安健康長大     有個快樂的童年回憶

保母阿姨說  崽仔把蚊帳扯破一個洞  結果蚊子跑進去猛叮他

真的不誇張的叮滿頭  當媽了以後才會了解  看到自己的寶貝被叮滿臉時 會有多火大蚊子

連耳朵都不放過  有時候在房間會打到蚊子 我除了用力電死外 會在用衛生紙大力揉爛 (沒辦法  積怨很深)

看了快心疼死了...但崽仔好像是像到他媽我爛皮膚  吃藥容易過敏外 一點過敏一點癢就腫一片

這個月學會說背背  是的!!背背就是要他老木我很歹命的背著他走來走去

背上來之後  就死命的黏著我不肯下去 把他放回床上  就一直碎念背背

連假第二天    逛信義區的百貨   主要要去買母親節禮物和自己的保養品   不要看窗外很亮
外頭下著
滂沱大雨用到滂沱就知道有多誇張了吧! 本來崽爸要我們自己去不要帶崽仔
但想說可以帶他去百貨公司跑跑 且百貨都室內又有推車可借 多方便啊!(就是這唸頭害死自已)等會就知道!

很瘋狂的帶著他出門囉! 崽爸很不放心 就開車送我們到信義百貨附近 因為約了媽跟大嫂還有姐姐在那吃飯
是吃那種位置很窄的義大利麵餐  本來想說崽仔會在裡面失控爆走  但這個月他很明顯的進步
拿一些東西騙他  可以乖乖坐一陣子  這改變~兩邊的家人都發現了呢! 外婆說崽仔長大懂事了! 
連我都懷疑難道說我的育兒路來到爽歪歪的時期了嗎?   我個人認為爽歪歪時期就是他可以乖乖坐好不亂哭
吃完飯到百貨一樓去借推車    本來想說崽仔可順便睡個午覺    但有表姐小表哥可以玩   怎麼可能乖乖睡覺呢?
但至少在買保養品時 他沒大哭也沒爆走的翻桌(不然老木我都全買單了)  讓我覺得帶他出來走走也值得~

回家時很假會的認為自己可以帶他坐捷運  在走回家不是太困難 
誰知這小子一坐上捷運(託他的福有博愛坐可坐) 立刻昏睡過去 一出捷運站    那雨又是用滂沱來形容了
我本來橫抱  但覺得他會淋到雨改把他靠在我肩上(母愛真偉大)
 但不知道怎麼搞的 
這小子平常很淺眠(跟老木我很像)
這樣晃來又晃過去的    竟然連醒都沒醒    這真的是淺眠崽嗎? 
一度我都懷疑他暈過去了 本來從捷運站走到家  快的話約10分鐘     但那天走走停停也花了20分鐘
我後頭跟著拿著約2萬元保養品的阿姐    還要幫我辛苦撐傘    特別提到她是因為
她覺得他手上的東西比我手上11.3公斤的小人還重   回家還特
別用體重機秤
事實證明才6.5公斤   她又一直嚷嚷說    體重機壞掉怎樣    然後她手都在抖了這樣
天殺的都不知道    為人老母的我   靠著多強的意制力    才撐回家啊!(傻傻的)
崽爸:誰叫你不叫我去載你們(躺在沙發邊喀洋芋片眼睛盯著電視還硬要風涼話)
好啦!!是怎樣!!你管我 (翻) 我就是想挑戰當人家老木能有多堅強的意制力可以嗎?(掯)

稍微懂事一點了  但還是一樣皮的要命  在嬰兒床裡玩花樣很多

把腳擠成這樣  硬要爬高一點  只是我的原則就是安全重要  不危險的事我都盡量會讓他嘗試

這個月發生最大的事就是兔崽仔吃藥過敏腫的跟豬頭一樣
然後莫名其妙的發燒莫名其妙的結束  但恢復健康的活動力就讓人放心不少

兔崽仔 1歲 9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