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放了九天年假     終於更了解全職媽媽不是人幹滴!


這時期的小孩  我覺得他們應該是聽的懂 只是一直挑戰大人的極限!

也或者小男生真的活動力十足  放九天可以爆走九天
平常晚上都是喝完牛奶躺在床上翻一下才能睡~
過年期間 可能白天都在爆走 所以累到晚上都是喝完奶也已經睡著了!
過年時去崽爸的阿姑家拜年  崽仔也是到處亂摸亂爆走
但阿姑的一句話深深影響我~阿姑說:小孩子會動是正常的!他不好動你才擔心!
這句話深深在我腦海裡很久很久.....
是啊!! 小孩子健康有活動力  這不是父母親最大的希望嗎?
其實我有感觸的原因  也加上最近看到fb粉絲團     有很多小孩子生病




(若慈寶貝~平安健康回家).(珊迪媽咪&悅寧妹妹祈福) (媽咪也昏迷中)
(宥任寶貝 加油).(希望大家幫珣珣加油祈福
(妤欣寶貝).(徐寬綸). (遺憾的是兩個寶貝上天堂了  但開心的事終於不在痛了)



這些小寶貝都還在為活著而努力!

裡面的妤欣寶貝.徐寬綸在過年前後離開了!

不是自己親生的 都能感同身受了 (也替他們流下不捨的眼淚)
不敢想像如果那天是自己的小孩  有多少勇氣可以堅強呢?
我都覺得這些爸媽都好勇敢  關關的幫小孩決定每一個關卡
是好是壞 都是自己跟小孩要承擔的!
不管繼續努力還是放手讓小孩高飛 我想做爸媽的 痛的不會比任何人少

所以大家給他們加加油就好! 帶有情緒的言論 還是不要出口吧!


很多人也會告訴我  小孩就是要教  要打要罵要讓他懂!
其實這些的當媽的怎麼會不懂?
只是用什麼方式教是最好  什麼是對小孩最好?
這或許是小孩在學 當爸媽的也在學吧!
一年半以來 陪著兔崽仔成長 每天的辛苦
就是不想遺憾 錯過了他的每個成長階段
家家有本育兒經  有些事問心無愧就好
別人的言論也或許是建議! 我期許自己能虛心接受
這一個過年 突然有了某種感觸!
說不定崽仔是老天爺安排來培養我的耐心的!
因為總覺得老天爺對生命一定有他的道理安排~
像這些生病的小孩子~ 他們讓他們的父母親學會了勇敢
學會了放下  學會帶著感恩的心期盼再續緣
如果這些生病的小朋友爸媽都如此勇敢
我是否應該更知足我的小寶貝很健康呢?!
小孩子不一定要功成名就  但一定要懂基本禮貌基本的做人道理!
我會朝著方面努力!  沒人天生會當媽! 
但為母則強  應該就是本能!

許多新手媽媽共勉之!!





另外一提~當媽的真的要慎選自己寶貝的衣服!
這種穿起來像漢堡神偷又像逃獄的穿著....
還是在家穿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