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

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像眼淚依賴著臉龐
你就像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 像海豚依賴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護著我的天使 從此我再沒有憂傷
你就是我的天使 給我快樂的天使 甚至我學會了飛翔
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我想這應該是一篇懺悔文 事情是發生在前兩天晚上     平常約10點之10點半之間哄臭小子睡覺

但前兩天這臭小子莫名的反常     在我旁邊動來動去的就是不睡      到也沒哭或怎樣的
就是睜著眼東摸西摸這樣(一下子摸我嘴巴    一下子戳戳我眼睛     要不就自己東抓抓西抓抓)
但可能我自己這兩天情緒也不好     加上他又哄不睡     一個小時過後我就失去耐心    把他丟回自己的床上

出去倒個水用個東西     進房間就看到嬰兒床變這樣
(地上的布是臭小子把自己的枕套拆了丟出來)

我大叫他的名字(發狂的叫法)   他從亂七八糟的蚊帳爬起來

一臉呆呆的看著我    可能想說我開燈幹嘛~ 

這時的情緒火到最高點 叫崽爸進來整理  
順便大罵兩父子一頓 (這兩個大小男人一定想說我怎麼了)
我就發狂的唸唸唸    你不累我很累的這些話 (反覆大吼了約10次)
後來整理完    電燈又關掉時    我把他抱到床上 (挺用力的摔他到床上)
打了他大腿幾下    又唸說你不累我累了一天    等等之類的....
突然冷靜下來後  覺得自己在幹嘛~ 就看著他哭了出來(當媽的很愛演)
此時..........臭小子突然衝著我笑
可能沒看過我哭  覺得媽咪在幹嘛~  很好笑這樣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小時  把他抱在我身上拍  他才睡著(但過程他都沒哭)
昨天在上班突然覺得很難過    為什麼要把自己情緒帶給小孩子
他什麼也不懂     他或許也可以感受到我的負面情緒    以後不開心也對人家這樣
或許我做了很不良的試範      但其實沒人天生懂怎麼當媽    這也許是一個經驗
學著在小孩子面前控制自己的情緒(雖然很難)   但我們就是他的榜樣啊!!

分享點開心的好了!地上丟了一堆都是臭小子丟的!
原本要把手上的車車也丟下床  但下一個動作另崽媽我傻眼

突然頭趴下去  要翻筋斗給我看
手到放掉了   還好沒翻成功     不然人不就在地上了!

放他下來叫他把地上收乾淨

拿著背心又往前衝 (不知道又想起什麼)

原來是要去找體重器    因為他下來走來走去時很喜歡把體重器拿起來摔
所以他下來爆走時    我就會把他藏在嬰兒床下    他知道我放在那    蹲下去想拿




昨晚調整心態後    昨晚
哄不睡時    我就陪他摸東摸西   跟他說說話
後來還是我先睡著    他可能覺得沒人理他也乖乖睡了! 過一會醒了 才抱他回嬰兒床睡



我的愛     媽咪還在學習當媽咪    我想讓你知道    我的世界有了你因此變得有意義

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